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建艺学院“美丽乡村”墙绘团队活动纪实————以你我之手,绘人生炫彩

——美丽乡村,墙绘小分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使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 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积极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我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连续第六年组建“美丽乡村”墙绘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农村开展社会实践,今年我们将继续到康保的贫困村开展文化墙绘制活动,为村庄换上绿色、环保、健康的“新装”,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为村庄“换新装”

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芦家营

墙绘的目的,是增加康保芦家营改建后小学院落的艺术效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将整个小院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达到绿色、环保、健康的新农村样貌,进一步推动脱贫行动。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先期的调研小队来到了张家口市康保县芦家营,当地美景与淳朴的民风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根据当地文化特色和实际需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后绘制了五套各具特色的方案,经过与驻村工作组的沟通,最终确定了其中一套作为实际方案进行完善。

——烈日之下,我们无所畏惧

迎着烈日,克服种种现实困难,构思巧妙、生动形象的画面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从先期的调研,出方案,筛选,完善,到确定方案后的配色,采买,组队,到踏上行程,每天往返六个小时的奔波,顶着坝上炙热的紫外线高强度开展工作。

在建院驻村工作组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美丽乡村”墙绘团队终于保质保量完成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精神传承与自我价值的实现

秉承着“艰苦朴素,勤奋进取”的校训,我们累并快乐着,想要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实践活动经验永远传承下去。

六年的坚持

我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建设

同时也在实践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我们希望“三下乡”不仅仅是一次行动

而要转化为一种精神

烙印在大家的思想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