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城乡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专业介绍 > 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

招生类别:普通统考类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5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立足京津冀、面向全国、培养适应国家城乡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审美理论、城市经济理论、城市生态理论、工程技术科学理论、城乡规划专业理论、数字技术知识等构成毕业生的知识结构,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学科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研究能力,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和有城乡规划管理基础知识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2000年城市规划专业(五年制)本科开始招生,属省内较早开设此专业的高校,2013年根据教育部学科目录调整更名为城乡规划专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发展,城乡规划专业现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省内外尤其是京津冀区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专业办学水平和质量省内一流,社会认可度高,考研率高,学生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办学以来,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设计类人才,大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全国各类设计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政府管理部门的骨干力量,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城市规划原理、中外城市建设史、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工程系统规划、村镇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区域规划概论、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学、城市经济学、城市地理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政府管理部门、规划及建筑设计机构、房地产企业、教育和研究机构等单位从事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和管理、城市设计、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项目策划、房地产开发、城乡规划及相关专业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返回顶部